English

●环球速递●

200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邪教“生命空间”头目被起诉

日本千叶地方检察院14日以严重杀人罪对邪教团体“生命空间”的代表高桥弘二提起公诉。

起诉书说,去年7月2日,高桥等人明知处于高度昏迷状态的患者小林晨一是因脑内出血而住院,中断治疗会引起死亡,但仍与患者之子小林健儿共谋,将患者使用的点滴装置取下,并将患者从兵库县空运至千叶县成田市一家旅馆住下,既不进行任何医治,也不给水喝,却用邪教疗法进行“医治”,结果患者翌日凌晨便死亡。人死后,高桥和健儿坚持说人没有死,不让搬动,继续施以邪教疗法,谎称可以起死回生。4个月后,死者变成干尸,后被旅馆方面发现而曝光。检察院认为,小林健儿“有想帮助父亲的心情”,不适用杀人罪,但涉嫌遗弃致死罪,因此也被提起公诉。同时,检察院还逮捕了参与此案的小林其他家属和“生命空间”教徒等8人。(据 新华社)

以色列批准从西岸撤军地图

以色列安全内阁15日批准了以色列军队从约旦河西岸6.1%的领土上撤军的地图。据悉,撤军地图包括接近耶路撒冷的一些巴勒斯坦村庄。

根据巴以去年签署的《沙姆沙伊赫备忘录》,以色列应在今年1月20日前完成第三阶段撤军,将约旦河西岸6.1%的土地调整为以巴联合控制区或巴方单独控制区。由于以色列拒绝巴方参与制订撤军范围的计划,撤军工作一直被搁置下来。(陈克勤)

以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正式运行

以色列空军、导弹部队和有关研制单位14日在特拉维夫以南的帕尔马海姆空军基地举行仪式,正式宣布“箭—2”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投入运行。这标志着以色列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防卫和拦截弹道导弹系统的国家。

“箭—2”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由雷达、预警和导弹发射控制等系统组成,其导弹搜索范围达500公里,可同时对付和拦截14个目标,导弹截击距离为50至90公里。以色列于去年底对这一系统进行了成功的发射试验,有关研制单位随后不断对其加以调试,系统至今运转良好。

这一系统是由以色列同美国共同开发研制的。自1986年开始研制至今已耗资13亿美元,其中60%的款项由美国提供。鉴于该系统仍需不断改善以及每颗用于拦截的导弹耗资200万美元,到2010年总投资预计达到22亿美元。(陈克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